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国培学员赴西安观摩四医大幼儿园和交大幼儿园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27   |   浏览量:

    11月23日,49名参训学员赴西安观摩西安四医大幼儿园和交大幼儿园老师的教学工作。

    活动中,老师们首先参观了四医大幼儿园大环境、班级环境布置,巧妙的室内环境设计、贴合的硬件设施、孩子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精致手工作品让老师们啧啧称赞,室内玩具架高度适宜孩子,物品角棱均有安全保障,有培养孩子爱心的植物角,有契合主题教学的各种活动区域,有发展孩子动手能力的丰富的操作材料,有展示孩子风采的专栏,还有与家长交流的家园直通车等等。让老师们了解了该园鲜明的办园特色、先进的教育理念。

    随后,老师们来到交大幼儿园参观了建构室、舞蹈室、科学发现室、琴室、图书室等各种多功能室以及户外活动场地,看到如此多样化的活动方式,感受到时尚大气的环境布置,参观的老师们不禁感叹:生活在这样幼儿园里的孩子真是太幸福了!她们纷纷拿出相机将精彩的画面定格在里面。

 

    期间还分别听取了两所幼儿园两位教师,分别展示了一节各具特色的教学活动,她们结合幼儿的特点和发展水平,选择了相关的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活动过程,教师利用废旧材料教学及创设有趣的活动环境,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参与操作、体验、寻找、发现活动的秘密与乐趣。观摩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展现了教师和孩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观摩课结束后,国培领导及教师代表对教学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学员和四医大幼儿园、交大幼儿园的老师们分别进行了积极的学习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观摩,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听课教师也深受启发,使得各市的幼儿教育能够互相学习,有效地促进了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对我省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图\苏旭  文\参训学员:吴阳、任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