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成人教育学院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实施办法》的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3-03-28   |   浏览量:

1、加强分工协作。进一步完善和强化院领导和各科室工作职责,坚持院务会议制度,重大事项须经院务会议共同决策。各科室分工协作,互相支持,推进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通过部门民主生活会、座谈会和其他形式,加强与职工和学员的沟通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2、提高服务质量。对每一项工作做到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积极为学员服务,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工作。  

3加强作风建设。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工作纪律,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值班制度。  

4、减少会议数量。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精简各类会议活动,克服形式主义和繁文缛节。改进会风,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  

5、控制参会人员。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参加上级主管部门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人员参加,不安排与会议内容无关的人员参会。一般工作会议原则上派对口业务岗位负责人参加。处级以上干部因公出差外地或参会培训学习两天以上,应报告学院办公室。  

6、减少培训简报。严格控制培训简报,可发可不发的简报一律不发。充分利用电子网络平台,减少印制纸质简报。  

7、严肃考试纪律。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规范管理,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违纪行为。  

8、改进新闻报道。重点宣传学院的发展规划和思路、做法和经验,宣传培训成果和感言,宣传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  

9、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接待用餐按学院标准执行,以工作餐为主,减少陪餐人数。  

10、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办公经费,实施申请制度,按计划配发,坚决杜绝浪费。提倡使用能重复使用的办公用品,杜绝一次性用品的配备。办公用纸提倡双面使用。签字笔只换笔芯。耐用办公用品、清洁用品不得短期更新。  

11、严格执行学院公务用车有关规定。本着“注重安全,先急后缓”的原则申请用车,能合并用车的尽量合并,一般性业务工作,不申请公车,倡导乘坐公交。  

12、降低会议成本。一般情况下不在院外召开工作会议。对在外召开的会议,要严格控制会议用餐、住宿标准,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会场布置要简朴得体,一般不摆放花草、不张贴悬挂横幅标语、不制作展板、不摆放水果。工作会议除统一发放的文件、材料外,不得再发放各种参考材料、宣传材料、画册、文具等。学院重大会议、重要庆典力求庄重大方,清新节俭。  

13、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