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杨雪峰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30   |   浏览量:

1129日,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杨雪峰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国培计划(2015)”商州区乡村教师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学员作了题为《校本研修与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报告。

 

讲座中,杨雪峰首先强调了教师在校本研修活动中的主体地位,他从“一个目标两大战略、 三个举措”为学员们讲解了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基本思路。他就教师职业的特点、教师的知识结构、教师实践性知识的特点、隐性知识与显性知识对教师专业能力培养的启示、教师的专业成长、教师专业成长的核心内涵、教师专业成长的基本途径等几个方面为参训教师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谈到校本研修时,杨雪峰指出校本研修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校本研修是深化课程改革、促进内涵发展的必然要求;校本研修是保证完成教师5360个学时培训任务的根本保证。杨雪峰为学员们系统讲述了校本研修的基本方法、当前校本研修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校推进校本研修的基本策略、我省推进校本研修工作的基本思路等几个方面。

通过讲座,学员们对进一步开展校本研修活动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

(文/杨东 图/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