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国培计划(2015)”商州区乡村教师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5-11-29   |   浏览量:

1129日,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国培计划(2015)”商州区乡村教师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商洛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任少俭、商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斌、商州区教体局副局长张锋山、商州区教体局师训办主任杨亚雄、商州区教研室主任全永平、商洛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张浩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浩主持。

 

张锋山在讲话中谈到国家对乡村教师关注力度和培训力度正在逐年增强,商州区乡村教师培训密度也逐渐加大,要求也愈发严格。为此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守时,参加培训不是走形式主义,要严于律己;二、守纪律,要严格遵守培训的相关规定;三、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培训任务。同时他也提出三点意见:一、关注教育前沿,要与时俱进,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模式;二、关注现在商州区教育现状,比较别处,了解差异;三、关注未来,关注自身教育和专业发展的未来,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专业能力。

 

任少俭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培训项目的背景、意义、目标和任务,并且着重介绍了培训的四个阶段和要求。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提高认识,转换角色,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二、静下心来,戒骄戒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三、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增强自觉性和自律性。

 

张斌就商洛地区基础教育情况向学员们做了说明,他谈到商洛地区基础教育体系建设基本完成,接下来要进一步落实政策。同时针对基础教育中存在的专业支持、服务保障体系不健全、能力难以全面提高的相关问题,他提出:一要提升校本研修,要把网络和教研相结合;二、通过为期六年的时间,持续开展教师全面培训,分层分类进行培训,同时继续加强骨干建设工作,全面改善商洛基础教育的局面。同时他希望学员们能按照专业标准要求自己,树立能力为总、师德为重、与人为先、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增强责任心,对国家的基础教育事业负责。

 

刘莉莉代表学员作了发言。

 

(文/杨东 图/马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