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15)”陕西省乡村教师送教下乡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25   |   浏览量:

11 23 ,我校召开 “国培计划(2015)”陕西省乡村教师送教下乡方案研讨会,项目首席指导专家左晓民教授、商洛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任少俭、商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斌、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张浩以及商州区教育体育局、项目县(商州区、山阳县)教研室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商洛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任少俭主持。

 

任少俭就2015年“国培计划”陕西省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现阶段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并对送教下乡阶段的工作做出了指导。

张浩详细讲解了送教下乡阶段的具体工作。送教下乡阶段工作共分四个模块,分别为诊断示范、研课磨课、成果展示、总结提升,并为参会人员解读了继续教育学院设计的培训方案。参会人员就此方案中的具体课程安排、指导教师配备、培训时间安排等问题做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并根据各县的教育教学现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张斌就送教下乡项目课程设计和安排提出了自己意见,并强调课程安排要突出主题,抓住乡村教师培训这一主线,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培训

左晓民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本次参训人员数量大,要确保每一位学员的安全;二、抓住乡村教师培训主题,发现教师教学能力短板,根据一线教师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培训。

(文/马倩倩 /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