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教学技能实践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5   |   浏览量:

121415日,“国培计划(2015)”陕西省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商州区及山阳县的全体学员,在我校一号教学楼202203204205多媒体教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学技能实践演练活动。

教学技能实践演练活动是对学员就集中研修、跟岗实践、返岗实践三个阶段学习的评估活动,要求每一位学员都要上讲台进行25分钟的微课展示,并为上台展示的学员进行打分。

 

  

 

  

教学技能实践演练活动不再以项目县进行划分,而是将100名学员按照学科分为语文学科组、数学学科组、英语学科组和学前组(语文、数学、英语组包括小学学段和初中学段)。每位学员均上台进行了一节25分钟的微课展示,其他学员作为评价老师,就上台展示的学员微课填写了微型课堂教学评价表。评价表主要内容包括示范课评价项目与分值(目标确定20分、教师素质20分、教学过程60分,总分为100分)以及听课学员对微课老师课堂教学的建议。

在学员们的积极配合及各学科组负责人的主持下,本次教学技能实践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文/樊亮 图/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