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奥尔夫情况下的幼儿健康教学

发布时间:2017-11-24   |   浏览量:

    11月19日上午,我们有幸聆听了商洛学院叶晓晨老师的《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原本的音乐不只是单独的音乐,他是和动作、舞蹈、语音紧密结合在一起的。

 

    课程一开始,音乐响起的时候和叶老师一起晃动我们的身体,在叶老师的引导下,所有学员都参与进了活动。叶老师设计的“拍蚊子游戏”,训练了学生的专注力和对节奏的把握。《哦,苏珊娜》训练了舞蹈与队列,以及身体的协调性和合作的能力,将课堂推向了高潮。在这样的学习中,学生不会把学音乐当成一种负担,而会全心身地投入到音乐中来,我们拿着不同的乐器用肢体、语言、乐器自由地演绎,以独特的方式抒发内心世界。在这样的学习中,音乐会带给我们喜悦,学生对乐理、乐感、表演、演奏以及语言文化的掌握自然又轻松。在这样的学习中,学生在我们必然沉浸在一种游戏般的欢快之中,在不知不觉地接受着音高、节奏、听辨、协调统一等综合音乐能力的训练。

 

    奥尔夫音乐体系给我们带来了一种新鲜的气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教育是未来世界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在教育事业中干出一番天地。                

                    (图\ 继续教育学院  文\研修学员张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