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正文

非学历培训

“国培”学员参观陕西省尾矿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10-31   |   浏览量:
 

1031日,中学化学实验研修班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在项目首席专家、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院长、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春生教授的带领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沙盘标本陈列室、有价元素提取室、材料制备室、材料性能检测室、尾矿无害化处理室等处。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观看着先进的设备,领略着现代化的高科技,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随后,学员们听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关于实验室基础性建设工作的介绍,对实验室硬件设施建设、配备情况和项目研究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参观结束后,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参观开阔了眼界,了解到了本专业常规教学以外的知识,并对秦岭矿产资源的开发和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张浩  樊亮  张博  赵倩妮 )

背景资料:

我校承建的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112月,是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组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我校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实验室立足于商洛市大量堆存的尾矿废渣资源和科技需求做开发研究,以尾矿中有价元素综合回收利用、新型材料研发、尾矿无害化处理为主要研究领域,力争形成地方特色技术及地方特色产业集群,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